MENU

活動資訊

2023.11.14

馥蘭朵學苑x太陽蜂巢

2023.11.14
雲林縣人智學自然農法協會以人智學為基底,結合在地社群,致力於推廣生態養蜂一大陽蜂巢,呼籲人們重新認識自然,體驗大自然的美好與與妙。

太陽蜂巢是什麼?
1985年,德公雕塑家昆瑟,曼克 (suathecVanke) 觀察到野生蜂巢的形式:蜜蜂一支吊著一支,就像項鍊下垂的弧度,他設計出卵形的太陽蜂巢。

太陽蜂巢是貫徹「以蜜蜂為中心」的養蜂原理,不是為了生產蜂蜜,而是給蜜蜂的禮物,讓他們擁有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和諧美好的生活。

馥蘭朵學苑x太陽蜂巢
教育是引領社會變革的關鍵因素,透過生態教育可以提高人們對自然環境的理解和對環保和永續發展的興趣以培養更多關心環境的公民。

此次加入牧蜂計畫,夢想之家團隊在馥森阪治掛上全台第十三顆太陽蜂巢,也是新北烏來第一顆蜂巢。為搭配暗空理念的設計,此次蜂巢很特別的是全合唯一顆全黑的客製化蜂巢。

在標誌性的建築止看見大陽巢,提醒人們了解大陽蜂巢背後的意義一尊重生命,與蜂共存,也增加生態多樣性,實現人類與環境的共好,並為復育蜜蜂而盡點力!

歡迎對太陽蜂巢、蜜蜂生態、環境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們捐款支持。

匯款資訊:
銀行:彰化銀行土庫分行 (009)
帳戶名稱:雲林縣人智學自然農法協會(何嘉祿)
匯款帳號:9523861009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