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1.

ABOUT

關於我們

馥森阪治Trio

馥森以位於森林中的家屋意象為 LOGO,木屋向下紮根延伸,象徵以人文為基礎,深耕經營在地。
家屋「紮根入地」,與在地文化共生共榮,如雙臂伸展的屋簷,以靜謐閒適的休憩空間與我們「如家」的親切服務,提供純粹體驗的快樂:樂美食、樂體驗、樂探索、樂享受。

以「利他、分享、善待土地、恪盡社會責任」的願景,打造一個結合在地自然環境,提供優質服務與產品的生活美學空間,希冀能為喜愛環保丶天然丶有機丶大自然的旅人,訴說在這座茂盛森林中所發生的故事,分享屬於林間獨特的能量。

馥森阪治Trio

溫泉。美食。音樂。手作

 「馥森」為林木茂盛‧欣欣向榮之意,著重於在地的分享與共榮。

 「阪治」代表靈魂人物-尤勞尤幹先生(綽號:阪治)。

 「Trio」 義大利文的三重奏,在「馥森」代表多元的意涵,象徵泰雅三兄弟、場域裡的「音樂、美食、溫泉」元素,
   以及餐飲裡的「原民風味+在地食材+健康蔬食」。

 

 

那是一個關於泰雅的古老傳說
在雲霧飄渺的深山裡
人們與花草樹木和平相處
人們依著Gaga的規範
打獵 耕種 編織
尊重祖靈與自然生態
在森林裡過著真正屬於泰雅的生活

 

我們在空間裡

訴說與實踐著屬於古老泰雅文化的各種故事。

這是一個以詩跟音樂溝通、分享;新而美好居心之地。

關於阪治

烏來有一個這樣的地方,祂的位置在「神鼓奏者之山」的側面,祂的名字是 Puqing Knus,
意思是樟樹的源頭,就像是河流的起源,樟樹的孩子遇見光,生命從這裡開始發生,你們也要
好好保護這塊土地!

 

永遠不忘記自己的根

尤勞·尤幹先生的泰雅語綽號為「阪治」。 是一位傑出的創作者丶演員丶歌手丶名廚。 內心的渴望像似不羈的靈魂,隱藏在粗壯的軀體當中,《北京·台北》專輯紀念弟弟不浪·尤幹,歷練顯露在他獨特的嗓音中。 曾主演「夢幻部落」、「流浪神狗人」、「泰雅千年」、「瑪雅的彩虹」、「靈魂的旅程」等 多部電影、電視劇。 必嚐的拿手菜是:山葵過貓丶破布子鱘龍魚與小米醃山豬肉。

建築設計

四棟建築物以泰雅族建築風格重現,以三兄弟的名字命名,分別為A棟(AYAN雅諺)、B棟( BUTA步達) 、Y棟(YABOX犽梦)
與 雨籟書屋。建築物彼此間的關係,就好比原民部落家宅,一棟一棟的互相照護著。
「現代化浪潮之下,泰雅部落的傳統建築語彙勢弱,我們希望在此穿回傳統的風華,更重要的是伸展部落與自然共生的信仰。山比我們早在這裏,樹比我們早在這裡,泰雅族比我們早在這裡,旋即決定了我們的設計態度須臣服的於這樣的次第。」設計師 黃慶洲
馥森阪治的鷹架,實際上並無結構上的需求。甚至這些裝飾性的鷹架,其實違反了現代建築理論的極簡法則,應該要極力避免裝飾性的事物。保留鷹架,其實違背了建築專業,但是,它是泰雅族建築語彙的一部分,出於對泰雅族傳統家屋的尊重與致敬,我們保留它,因為他本來就長在這裡。


 A棟 (AYAN)雅諺   Kbalay歌巴萊手作教室                              B棟 (Buta)步達 一樓接待大廳、閱讀等待區     
  


Y棟 (Yabox)犽梦 Innori 因諾莉 餐廳

虹の聖堂Hongu Church

穿過鏽蝕隧道的「虹の聖堂」,十字架映照出烏來獨有的空靈山景,帶領旅人回到生命的原點,接近自然,感受來自風與植物的療癒力量。隧道盡頭,旅人在歷經短暫的黑暗後,迎來開闊的山景。

無渡平台Utux

與山谷間對話、聆聽,蟲鳴鳥叫搭配南勢溪的流水聲,一個適合給人們最安靜最自然的秘境。 植物從平台中自由生長,與自然共生。

馥森阪治在建築上,
盡可能地採用減法設計;
盡可能的讓建築本身「弱於」這個環境;
盡可能地避免太強烈的設計感與人工化。

我們認為,除了建築本身之外,更重要的是去關照一個大的空間丶與大的環境。
誠如黃慶洲老師所言:
「如果只專注在建築本身的話,那個是小美,如果能往大環境去觀照的話,那個才是大美。追求大美,就是追求大利他!」
 

生活儀式「夢之輪」

蘇菲旋轉是最古老,最強烈的靜心技巧之一,它的深度讓你即使只是一次的經驗都能夠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改變。
打開眼睛旋轉,就像孩童般不斷的轉,宛如內在變成了中心,而身體變成輪子般的轉動。

每日下午 14:30-14:45 在馥森阪治進行,在覺知的能量中,創造無限的可能。
時間到了,就做一件單純的事。
藉著古老的旋轉靜心,來使我們有一個機會,回到自己的原點。

在旋轉的時候,我們展開雙臂,把內在的自己打開,
讓天空進來、讓雲進來、讓風進來、讓山進來、讓樹進來、讓花進來,讓所有的生命進來,
一手承接來自大自然的力量和愛,
另一手當下就把這個祝福分享給任何一個人,
沒有目的,只為了那微笑的瞬間。
 

馥森阪治「靈魂的旅程」
在聖經中有一段經節這麼說:「我是alpha 也是omega⋯⋯。」
我是最初也是最後,從入口處的虹(hongu)之聖堂,到無渡(Utux);整個園區就是在談hongu Utux,就是在談彩虹橋
這是一個泰雅族人靈魂的旅程,也是你我的旅程。

在這裏我們舉目向山,回到自己的原點,回到靈魂的居心之處。

每日下午13:30現場提供免費導覽,歡迎至櫃台預約。












馥森阪治Trio
地址 | 23341 新北市烏來區環山路151號
電話 | (02)2661-6688
營業時間 | 10:00AM-20:00PM
預約專線 | (02)2577-1589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09:00AM-19:00PM )
服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